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解除國務卿蒂勒森職務 由中情局局長接任

2018-03-13 21:32:25|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3月13日電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13日,白宮官員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解除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並計劃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邁克•蓬佩奧接替他出任國務卿。

  《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特朗普説:“我很榮幸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邁克•蓬佩奧為新國務卿。”

  特朗普還表示,“中央情報局副局長吉娜•哈斯佩爾將被提名接替蓬佩奧,她將成為中央情報局有史以來第一位女局長,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特朗普還讚揚了蒂勒森,他説:“最後,我要感謝蒂勒森,在過去的14個月裏,我們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祝願他和他的家人一切順利。”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對特朗普的提名錶示感謝。他表示,特朗普的領導使美國更加安全。

  哈斯佩爾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對自己的晉陞感到興奮。她對特朗普給予的這一機會表示感謝。

  此前曾有報道稱,蒂勒森和特朗普之間的關係已經下降到“歷史最低點”。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