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尼泊爾客機墜毀至少49人遇難 事故原因眾説紛紜

2018-03-13 07:41:2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3月13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下午,尼泊爾加德滿都機場發生墜機事故,導致至少49人死亡。飛機所屬航空公司的CEO稱,墜機原因可能是空中交管部門給出的錯誤信號,但機場經理表示,飛機飛行員無視他們給出的信息,並從錯誤的方向進入跑道。

  出事的是一架龐巴迪Q-400飛機,它屬於總部設在達卡的私營航空公司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US-Bangla Airlines)。該機從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起飛至加德滿都,機上載有67名乘客及4名機組人員。尼泊爾民航局執行主任稱,目前,事故已經導致49人遇難,22人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飛機所屬航空公司的CEO阿西夫稱,加德滿都航空交通管制部門給出的錯誤信號,可能是導致事故的原因。他表示,在降落之前,飛行員和空中管制臺的3分鐘對話,説明他們向飛行員發出了錯誤的信息。

  但機場經理切特裏則稱,飛行員無視他們給出的信息。切特裏説,飛機降落前,飛行員突然提出要求改換從機場北邊進入跑道;切特裏即刻表明不批准這一要求。接著,機場人員看到該飛機在東北邊盤旋兩次,他們問飛行員有什麼問題,但是飛行員説沒問題。控制塔人員接著告知飛行員,飛機下降軌跡與跑道不齊,但是,飛行員這時沒有回應。

  切特裏稱,出事飛機著陸時撞到圍籬,接著撞擊地表,跟著就化為一團火球。事發後,數十輛救護車趕往機場救援。現場濃煙滾滾,機場隨即被封鎖,救援人員立刻投入緊張的救援工作。

  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是尼泊爾唯一的國際機場。本次事件是該機場近幾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客機事故。

  孟加拉國外交部新聞公報説,67名乘客中有33名尼泊爾人、32名孟加拉國人、1名中國人和1名馬爾代夫人。目前已有22人獲救並被送往當地醫院,部分人員傷勢嚴重。獲救者中有9名孟加拉國人。獲救者身份尚未全部確認。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當天發佈消息説,經多渠道了解,此次發生事故的客機上有一名中國公民。使館已派人到收治傷者的加德滿都醫學院等多家醫院逐一核實情況,將及時通報有關進展。

  中國駐尼泊爾使館説,在獲悉飛機事故消息後,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派人趕赴事故現場,核查有無中國公民傷亡。使館同時緊急聯繫尼泊爾外交部、文化旅遊和民航部,要求對方儘快確認航班上有無中國公民,併為使館相關工作提供便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