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性騷擾醜聞席捲韓國政治圈 首爾市長選舉出現變數

2018-03-13 09:19:11|來源:環球時報|編輯:賈雪靜

  首爾市長選舉將於今年6月舉行,原本“躺著也能勝選”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最近卻陷入尷尬——隨著揭露性騷擾的“#MeToo”運動席捲韓國政壇,該黨陣營的兩名市長參選人性騷擾的陳年舊事被翻出。

  “執政黨首爾市長候選人接連出現醜聞,讓該黨陷入震驚”,韓國《中央日報》12日稱,共同民主黨陣營原本有6人有意參選首爾市長,但其中三位尚未開始參選就已經惹上大麻煩:先是資深議員閔丙鬥在10日被媒體爆出性騷擾醜聞,他于12日正式提出辭職。此前的7日,前議員鄭鳳株也被爆在2011年12月性騷擾女大學生志願者。此外,執政黨資深國會女議員、已宣佈參選首爾市長的樸宣映被指在沒有通行證的情況下,隨意出入受到嚴格管制的運動員領獎區和終點線,捲入濫用特權的爭議。

  《韓民族新聞》12日稱,受近期接二連三的醜聞影響,執政黨內部陷入震驚和無可奈何中。先是黨內政治明星、被稱為“文在寅接班人”的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捲入性醜聞,隨後,競選首爾市長的前議員鄭鳳株和議員閔丙鬥又雙雙陷入性騷擾傳聞。有政界人士表示,受此影響,不少持中間政治立場的青年人和女性可能放棄支持共同民主黨,該黨目前40%至50%的支持率恐因此發生動搖。韓國《中央日報》稱,韓國政治圈的“#MeToo”成為即將到來的地方選舉中的重大變數,除了政治明星安熙正、閔丙鬥等人,正準備參選忠清南道知事的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也被指與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

  “#MeToo”是否矯枉過正?韓國《中央日報》評論稱,“#MeToo”運動旨在根除在韓國社會頻發的濫用權力性暴力,彰顯追求男女平等的時代精神,但如果政界將其視作政治鬥爭的手段則大為不妙,這場運動應在不破壞其本質的情況下持續下去。(張靜)

  (原標題:性騷擾醜聞席捲韓國政治圈 首爾市長選舉出現變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