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長: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2018-03-13 14:00:3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景賢):13日,中國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北京答記者問時強調,進一步加強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雒樹剛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設立的“部長通道”上説,做好文化遺産保護工作首先是梳理好文化遺産,摸清家底。在文物保護方面,要建立落實責任制,嚴格追究失責者,嚴厲打擊文物犯罪活動,加強依法保護文物。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方面,首先是進行搶救性保護,二是進行生産性保護,讓非物質文化遺産融入時代、融入生活,讓民眾無障礙欣賞到文化遺産。

  目前,中國有76.7萬處不可移動文物,1.08億件(套)可移動文物和87萬項非物質文化遺産。中國有52個文化和自然遺産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名列世界第二;39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列入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居世界第一。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