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再次否認與森友學園問題有關 日本朝野質疑

2018-03-14 14:21:4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日媒14日報道,關於日本財務省時任幹部改寫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批文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改寫前的財務省批文也證明我本人以及內人與相關事項無關。”

  安倍接著表示:“正如我迄今為止進行的説明,我本人、內人以及事務所與賤賣國有土地、學校設立認證毫無干係,我想再次明確這一點。”

  就在13日,圍繞森友學園相關審批文件篡改問題,日本朝野政黨的對立加劇。在民進、共産兩黨等在野黨缺席的情況下,執政黨在參院預算委員會理事會上決定14日召開曝出篡改問題後的集中審議。

  日本在野黨方面,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哲郎抗議稱:“強行推動事情向前進展。態度傲慢且沒有反省。”要求日本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辭職的呼聲高漲。執政黨內部也出現部分意見暗示傳喚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出席國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麻生等出席集中審議。安倍13日晚與自民黨參議員在公邸共進晚餐時表示:“感到作為行政首長的責任。希望為恢復信賴而切實履行説明責任。”

  (原標題:安倍再次否認與森友學園問題有關 日本朝野質疑)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