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提名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一職

2018-03-14 00:15:1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劉晨朱東陽)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宣佈,將提名現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任現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

  特朗普當天早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宣佈了這一決定。他同時宣佈,提名現中情局副局長吉娜·哈斯佩爾擔任新一任中情局局長。如提名獲認可,哈斯佩爾將成為中情局歷史上第一位女局長。

  特朗普隨後在白宮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説,他本人在過去一年多裏得以“非常了解”蓬佩奧,並認為他是當下“關鍵節點”擔任國務卿一職的正確人選。他期待蓬佩奧可以繼續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同時,特朗普在聲明中感謝蒂勒森過去一年多所作的貢獻。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對特朗普的提名錶達感謝。他表示,如提名獲認可,他期待能帶領國務院執行特朗普的外交政策。

  蓬佩奧還需參議院投票通過後才能正式出任國務卿。

  蒂勒森于1975年開始供職于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從2006年起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2017年2月,蒂勒森出任國務卿一職,此前並無從政經驗。上任後,他在朝核、伊核和巴黎協定等重大國際問題上的公開表態多次與特朗普意見衝突。

  蓬佩奧畢業于美國西點軍校,曾有5年軍旅生涯。2017年,蓬佩奧出任中情局局長。此前,他歷任4屆眾議員。

  哈斯佩爾現年61歲,于1985年加入中情局,是資深情報工作者。2017年2月,哈斯佩爾就任中情局副局長。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