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國會進行票選 默克爾邁向第四個總理任期

2018-03-14 16:13:1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中央社”14日報道,歷經選後半年的組閣波折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14日第四次被確定為聯邦德國總理。隨後,默克爾及內閣部長們將宣誓就職。報道稱,到此為止,德國聯邦共和國歷史上最長的政府組建時期結束。

  據報道,德國國會議員于當地時間14日8點投票選出默克爾擔任總理,預計10點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將進行任命,默克爾將於一小時後的11點宣誓就任。

  報道稱,對默克爾這位政壇老將而言,就職典禮將代表選後的波折期得以告終,而外媒稱,這段期間的艱難組閣談判是她12年總理生涯最嚴重的危機。

  去年9月,右翼民粹政黨在德國大選中崛起,讓默克爾失掉多數優勢,迫使她得與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再次組成執政聯盟。但是,聯盟各方都試圖減輕外界的憂心,堅持他們會按計劃聯合執政到2021年。

  此外,民粹小黨崛起將是默克爾新聯合政府的一大國內威脅,新政府將面對極右翼的德國選擇黨成為最大反對黨。據悉,默克爾前次的大聯合政府握有壓倒性的80%國會多數,但現在降至僅剩56%。

  (原標題:德國國會進行票選 默克爾邁向第四個總理任期)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