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與阿聯酋簽訂斷交危機後首個合作協議

2018-03-14 13:15:43|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多哈3月13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石油公司13日宣佈,該公司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酋長國最高石油委員會、阿布扎比石油公司等4家公司簽訂了共同開發本杜克海上油田的協議。這也是海灣斷交危機爆發以來卡塔爾和阿聯酋簽訂的首個合作協議。

  卡塔爾石油公司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此次簽訂的協議取代了1953年簽訂的原始協議。此外,卡塔爾與阿布扎比方面還于1969年達成協定,規定雙方各擁有本杜克油田一半的所有權。

  本杜克油田于1965年發現石油,1975年開始産油,生産的石油主要銷往亞洲國家。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海灣斷交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但卡塔爾的回復未令四國滿意,四國繼續維持對卡塔爾的制裁。

  (原標題:卡塔爾與阿聯酋簽訂斷交危機後首個合作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