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就任總統後首次訪問加州 視察美墨邊境墻

2018-03-14 09:15:4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聖迭戈3月13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抵達加利福尼亞南部城市聖迭戈,視察美國和墨西哥交界處的邊境墻修建進展。這是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首次訪問加州。

  在參觀了“樣板墻”之後,特朗普發表講話。他説,邊境墻就是我們的第一道防線,邊境墻的存在有助於減少犯罪、毒品氾濫、福利欺詐以及教育和醫療負擔,從而挽救成千上萬條生命,併為納稅人節省數以億計美元。

  特朗普批評庇護城市的政策縱容犯罪分子傷害無辜民眾,讓聯邦法律形同虛設。他説,在即將進行的綜合預算制定中,國會必須支持邊境墻的修建,而絕不能把資金撥給庇護城市。他指責加州的庇護政策令整個美國處於危險之中。他説,加州已經成為犯罪分子最好的朋友,走私者、幫派成員等各種犯罪分子都在這裡找到了避難所,這對我們的警察和執法人員造成了很大危險。 在講話中,特朗普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以及邊境巡邏隊等多次給予肯定。他表示,如果庇護城市不保護犯罪分子的話,這份工作本應容易得多。

  特朗普還指出,同墨西哥的合作是保障邊境安全的另一個關鍵因素。美墨兩國都認識到,必須遏制邊境地區的非法武器、毒品、現金和人員流通。特朗普稱自己同墨西哥總統恩裏克·培尼亞·涅托有很好的關係,“他是個很棒的人”,我們會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在結束講話之際,特朗普再次呼籲國會做出正確的預算撥款決定,保證執法機構所需。

  在視察邊境墻之後,特朗普將對駐紮在美墨邊境的美國軍方人士發表講話,隨後趕赴比佛利山參加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籌集資金的活動。另據美國媒體報道,訪問加州期間,特朗普沒有會見加州州長布朗或其他民主黨官員的計劃。

  (原標題:特朗普就任總統後首次訪問加州 視察美墨邊境墻)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