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發言人:前間諜在英中毒“不是俄羅斯的事兒”

2018-03-14 07:38: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俄羅斯克裡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2日説,俄羅斯前間諜謝爾蓋·斯克裏帕爾及女兒在英國中毒,不是俄羅斯政府的事兒。另外,英國方面並沒有正式指認案情牽扯俄羅斯政府。

  佩斯科夫説:“這名俄羅斯公民已經為英國情報機構工作,(中毒)事件又發生在英國。這不是俄羅斯政府的事兒。”

  同時,他告訴媒體記者:“我們沒有聽到英國政界人士和官方代表發佈聲明,指認俄羅斯牽涉這一事件。”

  斯克裏帕爾現年66歲,1999年從俄羅斯情報總局退役,2006年由俄羅斯法庭判處監禁,罪名是向英國軍情六處提供俄羅斯在歐洲國家特工人員名單。2010年,俄羅斯與美國交換落網諜報人員,斯克裏帕爾獲釋並定居英國。

  本月4日,斯克裏帕爾父女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條長椅上陷入昏迷。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但英國政府至今沒有公佈所發現的神經毒劑具體是什麼物質。俄羅斯堅決否認與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有關聯。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2日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聽取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有關彙報。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説:“如果我們能夠確定這一襲擊的責任方,我們將明確表態,政府也將採取適當措施。”

  特雷莎·梅先前以調查仍在繼續為由,未就“中毒”事件作正式回應。不過,英國媒體報道,包括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在內的多名政府和保守黨內人士都施壓特雷莎·梅,要求她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

  斯克裏帕爾父女仍處於昏迷狀態,曾在現場處置的一名警察狀況不佳,但神志清醒。英國政府已經建議,特定時段內身處“中毒”事件所涉地點的民眾清洗衣服和物品,以防萬一。(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