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李彥宏:三至五年後無人車將正式上路

2018-03-15 10:48:0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bc9de7d4-70d3-432b-af3b-1cfb0e646c08

李彥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單珊):全國政協委員、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委員通道”接受採訪時透露,今年,百度將與金龍汽車合作,推出一款小規模量産的無人駕駛汽車。這將是一款沒有方向盤、也沒有駕駛位的小巴車,在相對封閉的道路上運營。從明年開始,百度將會與一些主流車廠合作推出家用無人駕駛轎車,“當然一開始,明年也好,後年也好,它會是一個高度自動駕駛的狀態。所謂高度自動駕駛就是説,它還不能在任何情況下、在開放道路上完全不需要人(來駕駛),但是在很多常見的路況下,已經是可以自動駕駛了。比如説,你從北京開車到上海,只要你開上高速公路,你就不用管了,就可以吃著火鍋、唱著歌,等到了上海後,車會提醒你説,‘你需要接管、需要下高速了’。這樣的狀況其實大家很快就會看到。再有三五年時間,我相信,在完全開放的道路上,能夠替代司機的無人駕駛的車也就會出現。”

  李彥宏説,人工智能帶來的革命堪比工業革命,能在很多領域給我們帶來不同體驗。他認為,未來20至50年,人工智能將成為中國經濟成長的重要推動力。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