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的非洲故事】通往馬賽馬拉的公路已經搶通 肯尼亞人大讚中國交建

2018-03-15 09:54: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今天,無數肯尼亞人被一件事情震撼著。那就是,中國交建內馬(內羅畢至馬拉巴)鐵路項目部,僅用不到10小時的時間,就搶通了從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通往世界著名野生動物保護區——馬賽馬拉的公路,再次展現了“中國速度”!

  今天,無數肯尼亞人被一件事情感動著。那就是,中國交建內馬(內羅畢至馬拉巴)鐵路項目部,動用數十台機械,投入近百萬元人民幣,主動搶通了從內羅畢通往馬賽馬拉的公路,再次彰顯了這家中國企業的社會責任感!

  當地時間13日傍晚,由於連續遭受大雨衝擊,連接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和納洛克郡(Narok)的B3公路在Mai Mahiu鎮附近出現大面積塌方,道路主路完全被山洪衝斷,兩側深溝深達十余米。洪水導致一名當地社區孩童溺水身亡,兩頭牲畜陷入深溝無法自拔。

連日大雨導致B3公路出現大面積塌方

當地居民和遊客被迫滯留在道路兩側

  B3公路是內羅畢通往世界著名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馬賽馬拉的必經之路。斷路後果不言而喻。首先,它將影響肯尼亞的旅遊業——前往馬賽馬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將被迫返回內羅畢,而從馬賽馬拉回程的遊客則被迫滯留在另一側,影響接下來的行程,甚至誤機。其次,它也將對沿線居民的生産、生活造成巨大不便。

  從13日晚上開始,B3公路兩端車流停滯,堵車長達數公里。無論是居民,還是遊客,都憂心忡忡。

  根據現場斷路的實際情況判斷,要快速搶通這條道路,必須動用多種大型機械進行專業化施工,而肯方並不具備條件。除此之外,非洲人的辦事效率普遍不高,肯尼亞人也不例外。

  就在這個時候,中國交建內馬鐵路項目部主動站出來。

  在了解到社區面臨的巨大工程難題時,駐紮在附近的中國交建內馬鐵路分指揮部和第四經理部人員于14日上午趕到現場,查看道路被毀情況。經過內部商議,中方決定主動伸出援手,幫助肯尼亞人民解決這個迫在眉睫的難題。

中國交建主動伸出援手

  在與肯尼亞高速公路管理局取得聯繫並表明搶修意願之後,肯方以最快的速度將一封由局長簽署的搶修授權函發至中方項目部。

  14日上午8點,中國交建擬定了初步的搶修和施工方案。鋻於道路兩側的排水設施完全被毀,而當時山洪形成的深溝內水量依舊很大,中方決定採取先用巨石填充底部,使得水流能夠從石頭縫隙間通過,再利用填料恢複路面,保證道路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通行,緩解已經完全陷入癱瘓的主幹交通。

用巨石填充深溝底部的作業

  14日上午10點,由一台挖掘機、一台推土機、一台壓路機、一台平地機和35輛自卸車組成的中方搶修機械車隊開始了緊急施工。石料和填料都來自附近標軌鐵路項目的碎石場和取土場,內馬第四項目經理部管理層和施工團隊等60余人成為本次搶修的主力。

中方派出60余人及大量裝備參與搶修

  經過緊鑼密鼓和專業化的施工,到14日晚上7點30分,B3公路被搶通,恢復通車。整個施工過程耗時9個半小時。

經過9個多小時搶修,B3公路終於恢復通車

  除中方管理人員外,肯尼亞交通部常秘(相當於常務副部長)等官員一直在現場見證施工。

  據了解,本次搶修作業完全是中資企業為回報社區、關愛社區而採取的志願行為,其中,石方、土方等材料的造價就接近百萬元人民幣。

  很多肯尼亞人在現場目睹了施工情況,並紛紛通過Facebook、Tweeter等社交媒體發貼,大讚中國交建和中國建設者:

  “中國人幹得真棒!”

  “反應真是快極了!”

  “太牛了!中國路橋和標準軌鐵路!”

  “速度快得令人難以置信!”

  “中國人幹得好,謝謝你們!”(圖文:劉夢豪 徽農 來源:CRI行走非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