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新設立的動物保護委員會成員大多數是獵手

2018-03-17 07:18:2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美國媒體報道,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政府新設立的“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成員大多數是獵手。

  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定於16日召開首次會議,委員會16名成員由內政部長瑞安·津克任命,多為國際狩獵俱樂部和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知名會員。

  他們包括國際狩獵俱樂部主席保羅·巴巴茲、全國步槍協會狩獵政策主任埃麗卡·羅得、美國愛國者集團主席史蒂文·錢塞勒、高端槍支製造商貝瑞塔副主席皮特·霍恩和狩獵明星嚮導基思·馬克。

  美國善待動物協會2015年得到一份國際狩獵俱樂部會員狩獵記錄,顯示長期為共和黨籌款的企業家錢塞勒狩獵近500次,至少獵殺18頭獅子、13頭豹子、6頭大象和兩頭犀牛。

  委員會成員霍恩2014年在回憶錄中寫道,他與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在紐約州北部共同擁有一處私人狩獵場地。小特朗普2011年在津巴布韋獵殺一頭大象,手持大象斷尾和帶血刀具留影,激怒維護動物權利活動人士。

  美聯社審視委員會成員背景和社交媒體賬號,發現他們與內政部長津克持相同見解,認為鼓勵美國富人打獵是保護面臨嚴重威脅或瀕危物種的最佳方式。

  津克去年在一份聲明中説,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將探討美國狩獵者如何以“提振經濟、創造就業”的方式保護動物。

  狩獵支持者辯解,赴非洲狩獵所繳費用能幫助一些國家保護棲息地、減少盜獵;創造狩獵嚮導、搬運工等就業崗位。反對者指認狩獵者常以大型猛獸為目標,致使猛獸數量減少。

  20多個環境和動物福利團體組成聯盟,把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成員構成“一邊倒”引為證據,認定它違反《聯邦顧問委員會法案》,而法案要求政府設置的委員會必須平衡觀點、不得受特殊利益集團影響。

  內政部發言人希瑟·斯威夫特聲稱委員會成員“代表所有的保護領域和不同的觀點”,但美聯社報道,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委員們會提出不同觀點。(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