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敖病逝享年83歲 曾發公開信邀友人、仇人碰面告別

2018-03-18 13:23:1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罹患腦幹腫瘤的作家李敖,近日因病況轉危,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享年83歲。當日下午2點,李敖家屬將出面説明。

  台灣聯合新聞網消息指,家屬發佈聲明稱,李敖于2016年因步態不穩至台北榮總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

  2017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但隨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慮李敖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去年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計算機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敖于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年83歲。

  聲明稱,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説明到此。

  此前據媒體報道,李敖對於生死問題看得很開,去年4月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他還談笑風生,自稱是個快樂的人,“假如死的話,絕對會很快樂地死掉”。其經紀人此前也曾公開李敖的信件,透露他想在余生除了把《李敖大全集》加編完成,還想與家人、朋友及仇人做一個最後告別,也想通過電視節目《再見李敖》讓觀眾見證他人生謝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