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談判時限過於緊迫 英國會委員會建議延長

2018-03-18 16:03:2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中央社”18日報道,英國國會“脫歐委員會”在報告中建議,如果有必要確保英國與歐盟達成未來雙邊關係的細節,英國應考慮有限度延長脫歐程式。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去年3月29日正式通知歐盟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款,展開2年的脫歐談判。

  英國先前表示希望在今年10月底前與歐盟建立貿易協議的基礎,但“脫歐委員會”18日在報告中説,期限太過緊迫。

  委員會説:“從僅剩的短暫時間中,很難看出如何可能談出一個完整、如預先所想的貿易和市場準入協議,除此之外還有一連串其他協議要談,包括外交事務和國防合作。”

  委員會同時表示,英國和歐盟間達成的任何脫歐過渡期期限,必要時應該有延長的可能性。

  英國先前表示,有信心於這個月底的歐盟峰會上針對過渡期期間達成協定。英國預料在正式脫歐日之後,維持大約2年的過渡期,而歐盟則説期限應該縮短,于2020年12月31日結束。

  由所有主要政黨議員組成的“脫歐委員會”同時呼籲政府,針對如何在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維持一個“無磨擦”邊界提出詳盡計劃。

  其他待決議題還包括過渡期間抵英的歐盟公民身分問題。過渡期間,英國將持續遵守歐盟法規,以換取正式脫歐後長達2年的歐盟單一市場待遇。

  委員會警告,給予過渡期間抵英的歐盟公民不同於英國正式脫歐前入境公民的權利,恐與歐盟法規“相抵觸”。

  (原標題:“脫歐”談判時限過於緊迫 英國會委員會建議延長)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