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因“地價門”在參議院遭在野黨追責

2018-03-19 23:38:1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東京3月19日電(記者 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19日集中審議財務省篡改森友學園“地價門”相關審批文件一事,在野黨向財務省及首相安倍晉三追責,要求安倍內閣辭職。

  在野黨對安倍當天在集中審議中的表現以及執政黨的拖延戰術十分不滿。立憲民主黨幹事長福山表示,安倍的答辯沒有任何證據,沒有説服力,難以令國民信服。在野黨當天還要求安倍內閣辭職,安倍則回絕説他作為首相有責任查明真相。

  日本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當天未能決定傳喚篡改森友學園“地價門”審議文件的關鍵人物——時任財務省理財局局長佐川宣壽到國會作證,在野黨對此表示抗議,並要求參議院預算委員會20日做出決定。

  受日本財務省篡改森友學園“地價門”審批文件醜聞影響,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短期內迅速下滑。《朝日新聞》19日公佈的全國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已降至31%,為歷史最低水準。

  連日來,日本民眾持續在國會附近集會,要求安倍內閣辭職,並要求政府傳喚佐川及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到國會作證,徹底追查“地價門”醜聞真相。

  2017年2月,日媒曝出森友學園在大阪以超低價格獲得一塊國有土地用於建造小學,而安倍昭惠曾擔任該校名譽校長。日本各界質疑政府因安倍夫婦的緣故,為森友學園買地辦學開“綠燈”。本月2日,日媒披露財務省近畿財務局在“地價門”醜聞中出具的土地買賣審批件或被篡改。財務省12日承認,“地價門”遭曝光後,財務省篡改了14份相關文件,其中包括刪除安倍昭惠及多位政治家的名字。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