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各地集會抗議森友文件篡改問題:高呼安倍下臺

2018-03-19 07:45:2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森友學園”醜聞持續發酵,抗議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相關審批文件篡改問題的集會18日在東京都內、金澤市和大阪市舉行。以安倍政權急於下定論指出首相安倍晉三和夫人昭惠沒有參與出售國有土地為由,集會市民紛紛表示憤慨稱“騙子內閣沒有資格搞政治”等。

  東京都新宿區JR新宿站西口前擠滿了高舉寫有“不容忍安倍政治”、“下臺”等標語牌的市民。登上講壇的在野黨議員大聲高呼“必須查明施加了怎樣的政治壓力”,引來一片掌聲。

  報道稱,金澤市JR金澤站前,十多人舉著在安倍照片上寫有“騙子快辭職”等的標語牌。沒有齊呼口號等而是進行“無聲的抗議”,石川縣內以二三十歲者為中心的志願團體通過推特等社交網站(SNS)號召大家參加。

  據悉,大阪市有約600人參加了沿主要街道禦堂筋等進行的約1個半小時的抗議遊行。森友曾計劃開辦小學的建設選址地位於大阪府豐中市,還有參加者稱“森友問題起因于大阪”,要求府知事松井一郎進行説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