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英歐本週或達成“臨時性”脫歐過渡期協議

2018-03-19 14:46:18|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一位資深外交人士16日稱,英國與歐盟可能在19日起的一週內就英國“脫歐”後的過渡期達成一項“臨時性”協議,但強調稱,只有在英國和歐盟先解決掉所有“脫歐”問題後才會達成該協議。

  據歐盟一名高級外交官16日表示,英國和歐盟“可能就過渡期達成一致,但這將只是一份臨時性協議”,“一切完全取決於‘脫歐’協議的進展。當然,如果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也就不會有過渡期協議”。據歐盟稱,只有在雙方消除了關於英國“脫歐”的所有分歧後,才會給予英國一個適應期。

  據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參加22日和23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她希望能夠與歐盟達成一項協議,讓企業相信在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後的大約2年內,情況不會有很大改變。

  但歐盟表示,關於在英國“脫歐”後如何避免出現愛爾蘭硬邊界的問題一直僵持不下,或將阻礙協議的達成。英國和歐盟將持續就此進行協商,直到最後一刻。

  (原標題:外媒:英歐本週或達成“臨時性”脫歐過渡期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