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已經準備好!” “默克龍”誓言要重塑歐盟

2018-03-19 07:51:05|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磊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青木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潘亮】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訪問法國,這是她第四次當選總理後的首次外訪。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民粹主義在歐洲崛起之際,默克爾希望以此彰顯歐盟剩下的“兩駕馬車”建設新歐洲的緊密合作決心。

  “‘默克龍’已經準備好了!” 德國《世界報》18日報道稱,在愛麗舍宮,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共同宣佈,他們將在6月底前提出歐盟重大改革藍圖。“德國的新聯盟協議承諾為歐洲提供‘新起點’。”默克爾在巴黎表示。 馬克龍呼籲進行重大改革以重振歐盟、加深合作,並提出設置歐元區共同財政部長和共同預算等提案。

  “讓法國久等的默克爾”,法國《觀點報》稱,默克爾的法國之行,是一次“有意展現法德紐帶”的訪問,但也是一次“踩著雞蛋行走”的高難度表演。默克爾想與法國合作開啟新時代的歐洲,兌現其“默克爾4.0時代”的承諾。但在與歐盟內其他成員國共擔債務和風險的問題上,法德分歧顯而易見。德國對馬克龍兩個“偉大設想”——撥出歐元區專屬投資預算和設置一個歐元區財政部長新職位——保持緘默。事實上,默克爾沒有什麼迴旋的餘地,在她的陣營內部,不少成員對歐洲一體化持保留意見。

  法德兩國重塑歐盟的計劃必須得到其他成員國的批准。荷蘭首相呂特上週五告誡德法兩國稱,不應罔顧歐盟其他成員國的意願,執意推動“野心勃勃的歐盟改革計劃”。呂特説:“歐洲不是法德的歐洲。”3月初,荷蘭聯合其他7個歐盟國家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歐盟未來工作重點應放在“實施結構性改革”和“尊重”歐洲財政規則上,而不是變革歐元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