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森友問題引發內閣支持率驟降 安倍:將嚴肅對待

2018-03-19 14:27: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就各媒體的輿論調查顯示內閣支持率驟降表示,“關於審批文件改寫問題,出現了動搖國民信賴的事態。我將嚴肅對待”。

  據悉,日本共同社17、18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跌至38.7%,比上次本月3、4兩日的調查驟降9.4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增加9.2個百分點至48.2%,超過了支持率。

  分析稱,其主要原因在於國民因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相關問題向安倍內閣投去了質疑的目光。國有土地被廉價出售、“前所未聞”的審批文件篡改,導致這些問題的背後有些什麼?包括首相安倍晉三的參與以及財務省的揣度在內,政府必須做出令人信服的説明。

  此外,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曾在森友學園計劃開辦的小學擔任名譽校長,儘管只是一時,但這體現了行政最高領導首相方面與森友學園的“親近”。以近畿財務局為首的官僚組織無疑強烈認識到了這一點。

  報道指出,雖然安倍強調説“我和妻子並未參與土地出售,這是明明白白的”,但僅如此似乎難以消除國民的不信任感。

  (原標題:森友問題引發內閣支持率驟降 安倍:將嚴肅對待)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