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檢方提請逮捕前總統李明博

2018-03-19 20:10:5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首爾3月19日電(記者 陸睿 耿學鵬)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9日向法院提請逮捕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法院將審議決定是否對李明博發佈逮捕令。據悉,韓國法院最早將在21日做出決定。

  韓國檢方表示,李明博涉嫌收受鉅額賄賂110億韓元(約合1035萬美元)、通過實際控制的汽車零部件製造企業DAS公司設立約350億韓元(約合3293萬美元)的秘密基金。

  DAS公司最大股東和會長是李明博長兄,李明博被指是企業幕後掌控人。檢方懷疑,這家企業設立鉅額秘密基金,用於挪用公款和逃稅等非法行為。但李明博堅稱DAS公司所有權與自己無關。

  根據檢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請,李明博共涉嫌12項罪名,包括收受賄賂、挪用公款、逃稅漏稅、濫用職權等。

  14日,李明博因涉嫌貪腐和濫用職權等罪名首次接受檢方訊問,他向公眾致歉但否認所涉罪名。次日,檢方稱李明博在訊問中承認在擔任總統期間收取國家情報院10萬美元。對於檢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認。

  李明博生於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韓國總統。他是繼全鬥煥、盧泰愚、盧武鉉和樸槿惠之後,又一名遭檢方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