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檢方提請逮捕

2018-03-19 16:48:0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14日,李明博接受檢方訊問前,向國民致歉

  海外網3月19日電 據韓聯社19日報道,韓國檢方決定提請法院逮捕前總統李明博。

  李明博現年77歲,2008年至2013年擔任韓國總統。李明博面臨20項罪名指控,包括受賄、挪用公款、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和違反選舉法,他1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訊問,時間長達21個小時,是第五名受到檢方傳喚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韓聯社稱,在14日的調查中,李明博承認任職期間從國家情報院“受貢”1.07億韓元(約合63萬元人民幣)。而對於檢方的其他指控基本予以否認。早前有觀點認為,李明博涉嫌受賄金額高達1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510萬元),案情重大,而且否認大部分嫌疑,有毀滅證據之虞,必須要予以逮捕。

  

  李明博和夫人金潤玉

  就在李明博接受檢方調查之際,他的妻子金潤玉也被檢察機關盯上了。韓聯社説,金潤玉涉嫌受賄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91萬元),由於目前嫌疑越來越大,檢方正考慮對她發起調查。據了解,金潤玉1947年出生,梨花女子大學畢業。1970年,他與李明博結婚,兩人育有一兒三女。

  (原標題:重磅!李明博被韓國檢方提請逮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