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刻——中國國家主席憲法宣誓紀實

2018-03-19 07:58:21 來源:央視網 編輯: 楊磊

  3月17日上午,一場瑞雪降臨京城,綻放的玉蘭和飛舞的雪花交相輝映。

  人民解放軍三軍禮兵,護送著一本紅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登上了萬眾矚目的人民大會堂主席臺。

  中國正在等待一個時刻到來,每個人都將是見證者,這一時刻前所未有。

  2900多名人民代表將在這裡選舉新一屆國家主席。

  上午10時38分,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上,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10時54分,習近平進行了莊嚴的憲法宣誓,這是中國領導人首次進行憲法宣誓,意義深遠。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鬥!”

  在億萬人民的矚目下,新當選的中國國家主席,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面對全體人大代表,進行憲法宣誓。這是對憲法最莊嚴的宣誓,這是對人民最神聖的承諾。

  在人民領袖帶領下,在憲法精神呵護下,中國人民將在新時代鑄就百年夢想。

  偉大的時刻,難忘的瞬間,“央視時政V紀錄”為您全方位精彩再現!

  (央視記者 申勇 彭柏閎 劉愛民 王小節 龔雪輝 邢彬 陳漢章 王鵬飛 彭漢明 李煒 段德文 楊立峰 喬銳 陳寶善 胡亞利 龐海森 姚春晨 李昊 伊斌)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