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駐華大使點讚中國經濟發展 期待深化“一帶一路”合作

2018-03-19 17:39: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19-1-9500019_1_1_2e3e01ad-da42-4912-b29d-61160c8a66d4

土耳其駐華大使(拍攝:張妏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文俊、張妏倩):土耳其駐華大使阿卜杜卡迪爾·埃明·約南19日在北京表示,中國在關注自身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持續為世界發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動力,這一模式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約南大使持續關注今年的中國“兩會”。19日,他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和今年的“兩會”制定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明確了發展路徑,為實現中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提供了重要保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明確表示在不斷推動本國發展的同時,也將繼續為世界其他國家的發展振興提供支持。中國的這一發展模式值得世界其他國家借鑒。

  約南大使指出,過去40年以來,中國不斷推進對外開放,經濟持續發展。目前,中國經濟正在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增長轉變。中國大力推動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研發,持續加大相應投入,中國在創新驅動經濟發展方面的嘗試同樣值得世界其它國家借鑒。

  談及“一帶一路”建設,約南大使指出,近年來,土耳其和中國經濟都呈持續發展態勢。土耳其和中國分別位於古絲綢之路兩端。土耳其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持者,又是其重要的推動者。“一帶一路”為沿線各國提供了重要的發展機遇。未來,土中兩國圍繞“一帶一路”方面的合作大有可為。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