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和外國網友熱評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強大的領導核心利於中國經濟長遠發展

2018-03-19 15:47:5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3月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習近平進行憲法宣誓。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國際在線專稿:3月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境外媒體對此高度關注,期待在習近平的掌舵下,中國經濟持續繁榮,並繼續為世界經濟的增長提供強勁動力。

  美國《華盛頓郵報》17日報道稱,在中國全國人大當天舉行的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選舉中,習近平均獲得全部2970張贊成票。全場代表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祝賀習近平當選。

  阿根廷發行量最大的報紙《號角報》17日撰文説,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將確保中國各項政策更穩定地執行,並將使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得以更深入地推進。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17日發文稱,過去5年,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一直在大力推進經濟結構改革,促進經濟朝著可持續發展方向轉變。

  文章稱,改革會觸動一些部門的利益,阻力在所難免,因此不可能一蹴而就,可能持續數十年。許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政局的穩定和政策的連貫性,更有利於中國持續推動經濟改革,對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的長遠發展都更有助益。

  文中引述目前就職于北京大學的經濟學家邁克爾·佩蒂斯(Michael Pettis)的話指出,從經濟角度講,中國需要強有力的領導者在較長的一段時期內推進改革。獨立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謝國忠(Andy Xie)説:“如果設定了正確的目標,中國的繁榮將超出你的想像。”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稱,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重拳打擊腐敗,積極推進經濟發展模式的轉變。“有一個強大、穩定的領導核心,那些(改革)措施才更可能成功。”荷蘭國際經濟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羅伯特·卡內爾 (Robert Carnell) 分析道。他補充説:“使事情做成的能力,是許多執行力弱的聯合政府十分渴求的。”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稱,中國在政治經濟方面的改革一向是循序漸進的。憲法修正案的通過,標誌著中國的發展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這不僅有助於鞏固中國已有的發展成果,也將擴大和深化國際政策的延續性。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德米特裏·諾維科夫時表示,習近平是一位治理國家卓有成效的領導人,在他的領導下,中國的許多問題都得到了有效解決。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稱,中國領導人肩負著13億多人民的發展重任,而憲法修正案將進一步鞏固中國的政治穩定。

  許多外國媒體都在其臉書官方賬號轉發了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的新聞,引發網友的熱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網友“Muhammad Farooq”説:“習近平主席當中國的掌舵者實至名歸,他有頭腦,而且(治理國家)很用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歐洲網友“Juan Benitez”説:“中國已經有7億人擺脫貧困。世界需要更多像中國這樣的政府,有能力、有意願做同樣的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印度網友“س۔ش@sirsirajshah”評價習近平是“一位真正的政治家、一位全心全意為國家奉獻的領導人。”這位網友表示,“能有習近平這樣的國家領導人,是中國人民之幸。”沙特網友“منعزل@c3iiv”稱,“習近平是一位偉大的政治領袖。向他致以敬意。”(劉世東 劉維靖)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