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華春瑩:以鄰為壑 讓子彈亂飛不是解決問題的有益方式

2018-03-19 17:33: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對於美國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性措施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9日再次表明態度。華春瑩當天重申,中方希望通過協商和溝通,以符合世貿規則和市場經濟規則的方式來合作解決有關問題。

  據美國媒體報道,2011年,美國鋼鐵公司紐克爾根據時任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的指示,通過一家非政府組織,向納瓦羅的製作公司支付了100萬美元,用來拍攝了一部紀錄片。該片把美國鋼鐵業的衰敗歸咎於中國。而納瓦羅本人進入特朗普政府後,一直力推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對納瓦羅當年紀錄片的資金運作展開調查。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開始質疑實施鋼鋁高關稅做法的動機。

  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就此答問時表示,“對於有關報道的內容,我不想也不便發表評論,但是在美國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的問題上,中方商務部和我的同事已經多次明確表明中方立場。我可以再次強調,在當前形勢下,以鄰為壑,讓子彈亂飛,這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有益和有效方式,也絕不具有任何建設性。我們希望各方心平氣和地坐下來,通過協商和溝通,以符合世貿規則和市場經濟規則的方式來合作解決有關問題,共同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的秩序,這才是最符合有關各方以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