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徽部長:環衛工人等將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

2018-03-19 14:16:21 來源:中青在線 編輯: 賈雪靜

  中青在線北京3月19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王林 王鑫昕 葉雨婷 見習記者孫慶玲)在今天舉行的“部長通道”集中採訪活動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表示,今年將加快棚戶區改造工作,大力推進公租房建設,把外來務工人口、城市無房戶、年輕教師、醫生、環衛工人群體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

  王蒙徽部長:環衛工人等將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

  3月1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王婷舒/攝

  王蒙徽談到,通過分類調控、因城施策,這一年的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平穩運行,房價過快上漲的勢頭得到有效抑制,市場預期出現積極變化。下一步,住建部將堅持“房住不炒”的要求,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産長效機制的建設,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特別是夯實地方政府的主體責任。

  王蒙徽表示,今年將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具體來説,首先要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其次要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促進大中小城市的協同發展,讓人口分佈和居住需求在空間上達到協同效果。

  他還透露,今年住建部將進一步加快棚戶區改造工作,大力推進公租房建設。“特別是公租房建設中要把外來務工人口、城市無房戶、年輕教師、醫生、環衛工人群體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

  王蒙徽表示,住建部還將建立和完善差異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體系,建立和完善房地産市場的統計和監測預警機制,以提高調控精準性,並大力加強對房地産市場的監督,嚴厲打擊房地産企業和仲介機構違法違規的行為。

  (原標題:王蒙徽部長:環衛工人等將納入公租房保障體系)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