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涉嫌接受政治獻金被傳訊

2018-03-20 19:33:3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這張資料照片顯示,2016年11月20日,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來到巴黎一家投票站參加投票。新華社發(于貝爾·勒沙攝)

  新華社巴黎3月20日電法國媒體20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説,因涉嫌非法接受利比亞前領導人卡紮菲的政治獻金,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當天被司法部門拘留傳訊,接受相關調查。

  據法國媒體報道,巴黎附近楠泰爾的反腐敗及金融稅務部門當天對薩科齊進行傳訊。儘管媒體曾多次披露薩科齊涉嫌非法接受來自利比亞的政治獻金,但這是薩科齊首次因這一事件被傳訊。

  2012年薩科齊競選連任總統失利後,法國媒體曝出一份利比亞情報部門秘密文件,稱“薩科齊曾收受來自利比亞的鉅額歐元政治獻金,用於其2007年法國總統選舉競選活動”。法國檢方因此懷疑利比亞前領導人卡紮菲及其子賽義夫向薩科齊提供了政治獻金,幫助薩科齊競選。

  2011年3月,賽義夫在接受歐洲新聞電視臺採訪時披露,利比亞曾為薩科齊的競選活動提供資金。法國于2011年3月參與對卡紮菲政權的軍事打擊,卡紮菲當年10月死亡。

  原標題: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涉嫌接受政治獻金被傳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