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助肯尼亞交通連夜化險

2018-03-20 09:1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原標題:肯尼亞進入“看海模式”,最主要交通大動脈陷入癱瘓,幸虧有這家中企果斷出手連夜化險!

  今年3月份初,東非國家肯尼亞提前進入大雨季。連日來,暴雨不斷,道路橋梁等基礎設施破壞嚴重,很多人戲稱肯尼亞已進入“看海模式”。

首都內羅畢暴雨成災

  3月15日,受連續強降雨影響,肯尼亞最主要的交通大動脈A109公路阿西河鎮(stony athi river)附近的一處橋梁出現重大險情,有垮塌跡象,造成道路完全中斷。

阿西河洪水來勢兇猛

  正在該路段進行公路加寬施工的中鐵二十一局集團肯尼亞有限公司項目部,從出現險情之際就制定了搶險方案,所有人員、設備、材料物資嚴陣以待。

  在與監理方協商後,當天上午開始對水毀橋臺進行堆填片石預防塌方作業。當天傍晚17點左右,水勢逐漸升高淹沒橋面,橋臺出現塌陷,路面懸空,已經完全無法滿足車輛通行。

  危橋兩端滯留、擁堵的車輛綿延數公里。

大量車輛滯留,無法進退

  A109公路為肯尼亞最重要的公路交通大動脈,是首都內羅畢通往蒙巴薩港的必經之路,也是東非地區最重要的交通運輸通道之一,烏干達、盧旺達、布隆迪、南蘇丹及剛果(金)東部的進出口貨物約80%需由此通過。

A109為肯尼亞最重要的公路交通大動脈

  道路中斷不僅將影響肯尼亞的物流及旅客運輸,對沿線居民生産、生活造成巨大不便,也將對東非其他國家造成嚴重影響。一位當時被堵在路上的肯尼亞司機擔心地説,按照一般情況,要修好這段路恐怕要一週左右。

  據在現場協調指揮道路搶修工作的中鐵二十一局集團肯尼亞有限公司總經理孫迎團介紹,經與肯方協調,根據現場斷路實際情況判斷,要快速搶通道路,必須動用多種大型機械進行專業化施工。

  當天晚間當地時間19點10分開始,在肯方現場業主和監理的指導下,中鐵二十一局項目團隊全部出動開始搶險作業。

  到深夜23點30分,中斷路段開始試通車。16日淩晨零點,全部恢復正常通車。

  16日,經與肯尼亞國家公路局等部門協調後,中鐵二十一局施工隊伍繼續在A109公路stony athi river現場,加固另一座橋臺,以防出現新的險情。

  得知中斷的A109公路在深夜被搶通,當地民眾及在肯華人華僑紛紛為中鐵二十一局團隊的“中國速度”和責任擔當點讚。(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肯尼亞記者 王新俊 圖/中鐵二十一局肯尼亞有限公司 來源:CRI行走非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