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2018-03-20 14:30:27 來源:新華網 編輯: 谷士欣

  新華網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盧俊宇)20日上午9時,第五場“代表通道”開啟,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江蘇康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肖偉、殲20飛機總設計師楊偉、廣東省深圳市全順勞務派遣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全收、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二十一小學校長馬恒燕、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讀者雜誌社社長富康年等全國人大代表接受媒體採訪。

  李書福:推動整個中國汽車在全球競爭力的提高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中國的汽車工業現在處於全球價值鏈的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

  我們要繼續打基礎、練內功,加大對人才培養培訓方面的投入,加大研發創新能力的建設。我們要打造新動能,改造老動能,最終實現新舊動能的完全切換。我們要加大在數字科技領域的投入。我們要繼續加大電動化進程,汽車電動化是大勢所趨。我們要繼續推動全球化進程。

  大家都知道幸福是靠奮鬥出來的,因此我們要繼續的頑強拼搏和奮鬥,推動整個中國汽車在全球競爭力的提高。

  肖偉:要建立從原料到生産過程再到成品的標準體系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中醫藥要實現國際化,首先要“聚焦”,在中藥的優勢領域中發力,將這部分中成藥成果挖掘出來,率先實現國際化;其次是“標準”,要形成中成藥在治療領域當中的療效評價標準和界定,建立中藥的原料、生産、産品等標準體系;第三是“提升”,提升生産製造先進水準;第四是“努力”,中成藥在國際市場的註冊是一項投入大、成本高、週期長的工程,不僅要靠企業,國家、社會也應該努力鼓勵、支持他們走出去、走成功。

  楊偉:創新開發我國發展戰略需要的全新戰機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打造跨代新機,就是要按照性能、技術和進度要求,研製開發我國自己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這也是中國航空工業實現從跟跑到並跑,最後到領跑的必由之路。

  在殲20正式列裝的今天,我們一方面要繼續支持部隊儘快形成戰鬥力,另一方面也要系列化發展,不斷提高飛機作戰能力,同時更會積極探索一條彎道超車的技術,創新開發我國發展戰略需要的全新的戰機。未來,我們會在戰鬥機的機械化、信息化、智慧化發展征程上不斷前行,再立新功,給大家不斷帶來驚喜。

  張全收:農村會越來越美 農民會越來越富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鄉村振興,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所以我想得最多的是怎麼把過去“輸”出去的農民工兄弟“引”回來。這次全國兩會上,我也帶來了一些建議,都是圍繞農民工返鄉創業的。建議國家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儘快的細化、落地,另外一條就是建議國家繼續加大對返鄉創業的農民工給予更多資金方面的支持。

  我相信,農村會越來越美,農民會越來越富。城鄉統籌發展一定會實現,農民工的幹勁會越來越大!

  馬恒燕:讓貧困地區孩子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讓貧困地區孩子享有公平而有品質的教育,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我們每一個教育人最大的心願。

  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我堅信,隨著國家新一代互聯網增速、提速、增值,會有更多的生活在大山裏的孩子依然也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翅膀。

  富康年:回歸理性觀點和專業化內容,這是必經之路

  通道“新語”|代表的“新”寄語

  “內容為王”既然是“王”,就要走在前面,文化産品應把社會效益放在前面。還要提供真正有營養、健康、有品質的內容,提供高品質的信息,使內容在與時俱進中産生引領價值。靠雷人的標題,極端的觀點和偏見的情緒,吸引眼球而帶來大量流量的媒體,現在也紛紛向真實的故事、理性的觀點和專業化的內容方向回歸,這是必經之路和必歸之路。

  媒體人要運用更好的新技術打造新業態,發掘更多鮮活生動素材,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為這個時代鼓與呼。這是一份責任,更是使命,也是企業做強做大的不二選擇。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