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一帶一路”中國藝術家走進非洲文化交流活動在京啟動

2018-03-21 17:47: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啟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智達):3月21日,首屆“一帶一路”中國藝術家走進非洲文化交流活動啟動會在京舉行。

  據介紹,本次“一帶一路”中國藝術家走進非洲文化交流活動經肯尼亞文化部批准,由肯尼亞著名高等學府內羅畢大學和肯尼亞中非文化交流協會共同發起組織,參加交流活動的中方人員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及國內其他相關院校從事繪畫、雕塑、設計等專業的藝術家、設計師組成。

  中國藝術家代表團團長朱貴州説:“‘一帶一路’是一項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國際倡議,充分彰顯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動旨在傳承和弘揚絲綢之路友好合作精神,與肯尼亞社會各界廣泛開展文化及學術交流,為深化雙邊與多邊合作奠定堅實的民意基礎。”

  根據活動安排,3月25日至4月9日,參加此次文化交流的中方藝術家將前往肯尼亞,實地探訪中國援建非洲項目蒙內鐵路相關設施,開展“一帶一路”主題創作、采風寫生;與內羅畢大學師生進行學術交流,並在該校舉辦中國藝術家非洲行寫生展及時裝表演;赴馬賽原始部落進行寫生畫展和時裝表演;參訪肯尼亞動物救助中心和當地小學,開展公益捐贈等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