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境外媒體熱議《厲害了,我的國》:中國發展成就引發共鳴 民眾愛國熱情高漲

2018-03-21 16:45:45|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杜軍帥

  

  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中呈現的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

  中國日報網3月20日電 大型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正在全國熱映。這部影片自3月2日登陸全國院線以來,掀起了持續的觀影熱潮,截至3月16日,其票房已超過3億元,刷新中國紀錄片票房記錄。《厲害了,我的國》的亮眼表現也引起了境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美國知名新聞網站“Quartz”報道稱,《厲害了,我的國》是由中國中央電視臺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大型紀錄電影,全面展現了過去五年中國在科學、技術、基礎設施和軍事現代化等領域取得的偉大成就。《厲害了,我的國》成為中國史上票房最高的紀錄片。

  報道指出,根據娛樂業研究公司藝恩諮詢(Entgroup)發佈的數據,從3月2日到15日,《厲害了,我的國》的票房已超過2.7億元,超越了2017年由記錄電影《二十二》創造的中國影院紀錄片票房記錄,“成為中國史上票房最高的記錄片”。

  同時,《厲害了,我的國》票房表現亮眼,也再次證明了近年來愛國主義電影在中國大受歡迎。比如,去年上映的《戰狼2》佔據中國電影票房總排行榜遙遙領先。

  “一部講述中國在軍事現代化和科技領域取得的驚人成就的愛國主義電影,刷新了中國紀錄片票房記錄。”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影片集中展現了中國創造的工程壯舉,比如深水港口、大壩、跨海大橋、衛星、潛艇、高鐵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

  據《澳大利亞報》網站報道,《厲害了,我的國》這部大型紀錄影片中有不少令人驚嘆的航拍鏡頭,以及展現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精彩片段,譬如港珠澳大橋和高鐵網絡。“影片傳達了一個關鍵信息,即中國正在改變自身,同時也在改變世界。”

  而香港《南華早報》網站報道了觀眾觀看《厲害了,我的國》的感受。來自北京的劉光川(譯音)説:“我感覺非常好,”他在離開電影院後説。 “它描述了在共産黨領導下實現這些目標需要面對多少艱難險阻。我們需要更加珍惜這些成果,繼續努力!“

  來自上海電影協會的史川(譯音)表示,“在中國崛起的大背景下,廣大民眾的愛國情緒驟增,”史先生説, “這就是為什麼這些愛國電影的供應和需求不斷蓬勃發展的原因。”

  一位姓高的北京老兵和他的妻子一起去看電影,他説:“我們的生活真的好多了,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它是一部紀錄片,它的中心思想就是向我們解釋了過去幾年,我們的生活是如何得到了真正的改善。”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