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兩會•改革新征程】非洲記者:兩會釋放出中國大力發展旅遊業的積極信號

2018-03-22 15:49:0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

  本傑明•卡布雅,剛果(金)

  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涵蓋了中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談到的對旅遊業的發展規劃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來,中國旅遊業發展迅猛,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據中國國家旅遊數據中心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50.01億人次,入出境旅遊總人數2.7億人次,旅遊業直接和間接就業7990萬人。

  此次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中國將降低國有重點景區門票、推進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等工作, 這些舉措必將對中國旅遊業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2017年,中國實現旅遊總收入5.40萬億元。門票價格的降低將吸引更多的遊客,實現更為可觀的旅遊收入。

  我曾經遊覽過中國的故宮、長城,這些景點令人印象深刻。談起自己國家的旅遊景點,很多中國人有著難以抑制的自豪與驕傲之情。歷史文物古跡凝聚一個國家的文化底蘊,降低景區門票價格,將惠及更多普通收入和低收入人群,使更多的民眾領略到中華文化的魅力,了解到更多的歷史文化知識,從而提升國民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歸屬感。降低景區門票價格也將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華旅遊,使中國的文化魅力遍及世界。

  除了著名景點之外,其實,中國有很多小的城市和鄉村也有著美麗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魅力。近些年來,中國政府強調“精準扶貧”,實際上,發展旅遊業,也將為這些地方的經濟的騰飛另辟蹊徑。

  ( 作者:Benjamin Kabuja,本傑明•卡布雅,剛果(金)記者,翻譯:宋喬 )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