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撾有望于2024年脫離最不發達國家行列

2018-03-22 13:30: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老撾首都萬象市中心鳥瞰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德霖):老撾國家通訊社21日報道,聯合國發展政策委員會説,今年老撾首次達到脫離最不發達國家行列的標準,老撾有望于2024年脫離最不發達國家行列。

  聯合國發展政策委員會隸屬於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向該理事會提供政策建議,並負責考察最不發達國家情況。該委員會每三年對最不發達國家進行一次考察,主要考察三個指標:人均國民總收入(GNI)、人力資産指數(HAI)以及經濟脆弱性指數(EVI),被考察國連續兩次達到三項指標中的兩項才有望脫離最不發達國家名單。

  報道説,如果老撾2021年能再次通過考察,聯合國發展政策委員會就會在當年提議讓老撾在2024年脫離最不發達國家行列。目前老撾在經濟脆弱性指數(EVI)方面還未達標。

  目前,全球共有47個最不發達國家,總人口10億,其中33個在非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