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首富王子再談扣押風波:已經原諒並忘記

2018-03-22 06:54:2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在20日播出的一段採訪中再次談論幾個月前那場扣押風波,回應外界傳言。

  這名有著“中東巴菲特”之稱的沙特王子告訴美國彭博電視臺記者,他已經“原諒並忘記”那場風波,“一切與以前一樣”。“一些人會説‘我已經釋懷但不會忘記’,我不是那種人。我現在告訴你,我既原諒又忘記了(那件事)。”

  沙特國王薩勒曼去年11月4日頒布命令,設立由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員會。隨後幾天,包括阿勒瓦利德,王子、現任和前任大臣和眾多富商等200多人遭扣押,“入住”首都利雅得的麗斯卡爾頓酒店。阿勒瓦利德當時面臨賄賂、洗錢、敲詐勒索等罪名指控。

  阿勒瓦利德今年1月27日獲釋。坊間傳言,他付出部分個人財産,以換取人身自由。檢方説,獲釋王公貴族和官員一共交納上千億美元“和解金”。

  阿勒瓦利德20日回應,説他與沙特政府簽了“保密協議”,雙方“達成理解”。他拒絕披露協議內容,只是説協議還在履行過程當中。

  他獲釋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説,他已經證明自己清白,將重新執掌王國控股公司。20日採訪中,他説,他手中掌握著這家企業95%的股份,如果有人懷疑,可以查證,“不難核實”。

  阿勒瓦利德説,他“不怨恨”國王薩勒曼和王儲穆罕默德,“一切與以前一樣,我們將繼續在沙特投資,我出生在這裡,也會死在這裡”。

  他説,他正與王儲穆罕默德掌控的公共投資基金討論合作投資事宜,投資目標是紅海酒店項目和利雅得郊區的娛樂項目。

  他希望投資者打消疑慮:“一些商界人士心存疑慮,會問‘到底情況怎麼樣?’我向他們保證,一切正常,我們已經恢復常態,歡迎他們來沙特親眼看看。”(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