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前法國總統薩科齊被正式調查

2018-03-22 09:00:38|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3月22日消息,前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因涉嫌接受前利比亞領導人卡紮菲提供的競選資金而接受正式調查。

  報道稱,薩科齊被調查的原因是非法籌集競選資金、挪用利比亞公共基金和被動腐敗。據法新社報道,2011年卡紮菲被驅逐下臺後,其子賽義夫曾對媒體表示,薩科齊必須歸還他從利比亞拿走並用於競選的錢。對此,薩科齊回應稱這只是懷恨在心的利比亞政權成員的“咆哮”,因為法國參與了打擊卡紮菲的軍事行動。

  被拘留後獲准回家過夜的法國前總統薩科齊21日一早回到拘留處繼續接受審問。媒體報道稱薩科齊被指于2007年競選期間接受利比亞前領導人卡紮菲的經濟資助,目前媒體披露的多份證據令薩科齊處於不利境地。

  法新社稱,薩科齊與卡紮菲關係複雜。2007年勝選後,薩科齊隆重接待卡紮菲,後者還在愛麗舍宮附近搭起帳篷,震驚法國媒體。但在2011年由北約領導的武裝干涉利比亞行動中,法國一直充當“排頭兵”,最終結束了卡紮菲政權。

  (原標題:前法國總統薩科齊被正式調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