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夥拍下40萬張照片 拍的都是同一個地點(視頻)

2018-03-22 19:21:23|來源: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在中國鐵路版圖中,有一條鐵路的名字響噹噹。它一頭連著歷史,一頭連著未來。它就是北京到張家口的京張鐵路。

  老京張線,建成于1909年,是中國在積貧積弱中奮起,自主勘測、設計、施工的第一條鐵路。

  在老京張線上,徘徊著一個“90後”,他被稱為“追火車的人”,他追京張鐵路的歷程,從2002年上小學時就已經開始,至今已經16個年頭。

  新聞連結:

  王嵬是個資深的火車迷,從小住在京張鐵路旁,自有記憶開始就喜歡火車。他用攝影的方式,投身於老京張鐵路的記錄和保護工作中。沒有領導,沒有工資,他卻在這條路上徒步兩千多公里。用專家的話説,是以一己之力,在歷史徹底消逝之前,用鏡頭為這條路做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地毯式文物普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