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譴責阿富汗恐怖襲擊

2018-03-22 10:44:59|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聯合國3月2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1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當天發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自殺式爆炸襲擊,對死者家屬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慰問。

  安理會的媒體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安理會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是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的最嚴重威脅之一,所有國家必須盡全力遏制恐怖主義活動給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威脅。

  古特雷斯通過其發言人迪雅裏克發表聲明譴責此次襲擊。聲明説,諾魯孜節是萬象更新、萬眾歡慶的時刻,本該成為促進和平和團結的時機。此次襲擊的組織者必須得到司法追究。

  21日,喀布爾西部第三警區靠近喀布爾大學的一處集市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除襲擊者之外,還造成至少26人死亡、18人受傷。事發時,大量民眾聚集在事發地及附近宗教場所參加波斯歷新年(諾魯孜節)慶祝活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原標題:聯合國譴責阿富汗恐怖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