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殺人潛逃20多年落網:筆錄時簽錯名讓警方生疑

2018-03-22 13:52:4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澎湃新聞3月22日從浙江義烏市公安局後宅派出所獲悉,一名違法當事人在詢問筆錄上簽名時將名字寫錯,引起民警懷疑。隨後的調查發現,他不但冒用他人身份,還是潛逃20多年的逃犯。

  日前,後宅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某出租房內有人從事賣淫嫖娼活動,隨後查獲一對男女違法當事人。

  接受詢問時,男子自稱叫“江天保”,是江西貴溪人,來義烏打工10多年。民警讓他在詢問筆錄上簽字,發現他寫的是“江天寶”。

  “他前面説是‘保護’的‘保’,簽名卻寫成‘寶’,怎麼連自己名字都會錯?同時,簽字後他的神情比較緊張。”辦案民警告訴澎湃新聞,他隨即登錄全國人口信息庫查詢江西貴溪的“江天保”,發現“江天保”40多歲,照片顯示與嫖娼男子不是同一人。

  但該男子堅稱自己就是“江天保”,還背出身份證號、戶籍地址及近幾年在義烏的行蹤。不過,當警察問及其家庭成員等信息時,他答不上來。

  經審訊,男子坦白了真實身份:姓柳,53歲,江西樂平人。據交代,他1995年在老家與朋友開煤礦,因工資事宜發生爭執,情緒失控下用木棍將人打死,隨後出逃。2000年左右,他在義烏撿到“江天保”的一代身份證,一直冒用該身份。

  經義烏警方與江西樂平警方聯繫核實,該逃犯已被移交江西警方進一步調查處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