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2018-03-22 21:05: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曹勝濟):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方的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

  據報道,一名美國國務院高官21日在台北演講稱,“美臺關係”之牢固前所未有,他還稱讚台灣是印太地區的“典範”。台灣當局宣佈,本週內另一位來自美商務部的高官訪台。對此,華春瑩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方的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

  華春瑩表示,中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希望有關人士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