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李明博因涉嫌貪腐被逮捕 韓國政界:尊重法院決定

2018-03-23 13:20:3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韓媒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深夜批准逮捕前總統李明博,對此,韓國政治圈作出了不同的反應。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發言人金玄表示,將尊重法院的決定。他説,必須進一步查明相關疑惑,前總統李明博應在歷史和國民面前坦白承認所有事實並請求原諒,這才是前總統應盡的義務。

  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發言人張濟元則針對政府表示,這是悲慘和殘酷的決定。他説,文在寅政權從開始對前總統李明博進行調查時期開始,目的就是將其逮捕,“希望不再反復這種政治報復”。

  其他在野黨均對逮捕李明博表示贊同。正未來黨發言人金哲根表示,理應對其進行扣押調查,期待加速查明真相。民主和平黨發言人張貞淑表示,鋻於有毀滅證據之虞,必須逮捕李明博,檢方必須擴大調查範圍。

  此外,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對李明博被逮捕僅表示“感到惋惜”,並未進行過多評論。

  據此前報道,李明博將被關押在首爾東部看守所的單間牢房。因樸槿惠已于去年3月31日被逮捕,韓國在1995年逮捕全鬥煥、盧泰愚後時隔23年重現兩名前總統同時鋃鐺入獄的窘狀。

  負責逮捕必要性審查的法官樸范錫就逮捕證簽發理由表示,案件事實基本清楚,案情重大,犯罪嫌疑人位高權重,有毀滅證據之虞。檢方指控李明博犯有受賄、侵吞、逃稅、濫用職權等10多項罪名。檢方可在最長達20天的羈押狀態下查辦李明博案,深挖余罪擴大戰果。

  (原標題:李明博因涉嫌貪腐被逮捕 韓國政界:尊重法院決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