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中選委正式宣佈普京贏得總統選舉

2018-03-23 22:53:3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莫斯科3月23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帕姆菲洛娃23日正式宣佈俄總統選舉結果,俄現任總統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獲勝。

  帕姆菲洛娃説,普京在日前舉行的俄羅斯大選中勝出,當選總統,整個選舉過程透明、競爭有序、結果合法有效。

  帕姆菲洛娃表示,全部選票統計結果顯示,俄羅斯共産黨候選人格魯季寧得票率為11.77%,排名第二。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候選人日裏諾夫斯基得票率為5.65%,排名第三。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索布恰克得票率為1.68%,排名第四。

  普京隨後通過克裡姆林宮網站發表視頻講話説,將以3月1日發佈的國情咨文為具體、明確的行動計劃,持續、深入、穩健地推動俄經濟社會變革,其中包括通過科技提高經濟效率、增加民眾收入。

  俄羅斯18日舉行第七屆總統選舉,共有8名候選人參選。根據俄總統選舉法,在投票中獲得50%以上選票的候選人當選總統。

  普京1952年10月7日生於列寧格勒市(今聖彼得堡市),曾在蘇聯國家安全機構工作。1999年12月31日,普京任俄羅斯代總統,2000年3月當選俄總統,2004年3月再次當選。2008年5月,普京被時任總統梅德韋傑夫任命為總理。2012年3月,普京再次當選俄總統並任職至今。

  原標題:俄中選委正式宣佈普京贏得總統選舉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