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徽嚴肅查處醫院騙保事件 多名責任人員被問責

2018-03-23 13:40:0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合肥3月23日電(記者王菲 金劍)1月18日,新華社獨家報道了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騙保問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3月23日,新華社記者從此次事件的聯合調查組獲悉,在查清該醫院騙保事實的基礎上,安徽省啟動問責機制,包括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在內的多名相關機構責任人員受到嚴厲懲處。

  聯合調查組調查認定: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管理薄弱,法律意識淡薄,片面追求經濟利益,醫院診療過程中存在違規代刷社保卡、虛增門診人數、挂床住院、特殊病造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安徽中醫藥大學對第三附屬醫院領導班子監督不夠,未能有效履行主管部門監管教育職責,對事件負有領導責任。省、市醫保經辦機構對該院的醫保經辦監督管理不夠,對事件負有監管責任。

  根據調查結果,多名相關機構責任人員依法依紀受到嚴厲懲處: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黨總支書記張景湖、醫院院長何光遠、醫院副院長張鐵銘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行政記過處分及撤職處分;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的醫院黨總支副書記楊永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負有直接責任的醫院醫保辦主任汪利榮等人受到撤職處分;同時對涉嫌違規的8名醫護人員進行行政立案查處,其中情節嚴重、影響惡劣的予以解聘。

  省、市兩級社會保險局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負責人分別做出書面檢查,給予批評教育。對其他涉嫌騙取醫保基金相關線索,按程式移交公安部門處理。

  在全省範圍內對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予以通報批評。同時按照醫保管理相關規定,核減該醫院醫保統籌基金137萬元,並按已查實涉案金額上限(5倍)罰款19.0575萬元。

  新華社記者獲悉,安徽省啟動立法程式,已制定《安徽省基本醫療保險監督管理辦法》,即將頒布實施。通過全面建立醫保智慧監管系統,完善醫保服務協議,充實社會保險稽核隊伍等措施提高監管水準,依法打擊醫保欺詐違法違規行為。

  安徽省人社廳、省衛計委、安徽中醫藥大學等有關部門將督促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全面開展專項整改,整改完成後,有關部門組織檢查驗收,若仍達不到整改要求,將終止其醫保定點服務協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