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宣佈召回駐俄羅斯大使

2018-03-23 22:03:1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23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對外行動署23日發表聲明説,歐洲理事會已要求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召回駐俄羅斯大使,以“商討”俄羅斯前間諜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毒害一事。

  聲明説,根據莫蓋裏尼的指示,歐盟駐俄羅斯大使馬庫斯·埃德雷爾將於本週末返回布魯塞爾。

  歐盟春季峰會22日在布魯塞爾發表公報説,歐洲理事會強烈譴責最近在英國發生的這起事件。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3月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認定這對父女遭神經毒劑襲擊。英國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

  俄方認為英國調查此案的言行不符合法律程式,希望英國公開此案所有資料。俄外長拉伕羅夫表示,如果英方能遵照國際法行事,俄願與英方合作調查此案。

  英國14日宣佈驅逐23名俄方外交官。作為回應,俄外交部17日宣佈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人員。

  原標題:歐盟宣佈召回駐俄羅斯大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