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酒後5小時撥打145次110並辱警 被行拘15日

2018-03-23 14:13:13|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3月22日,河南洛陽市公安局公佈3例惡意騷擾、辱罵110接線員的典型案例。一男子酒後5個小時內,共計撥打110報警電話145次,並對110接警員無端辱罵,對出警民警進行辱罵,最終被行政拘留15日。

  案例一:2月3日18時至23時許,一男子連續撥打110達145次,並對110接警員無端辱罵。接警員當即通知民警與報警人聯繫,報警人非但不配合,反而對出警民警進行辱罵。

  23時20分,安樂派出所成功將該男子抓獲。

  經查,該男子名叫孫某,洛龍區安樂鎮人。違法嫌疑人孫某對其酒後惡意撥打110,謊報警情,辱罵110接警員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2月4日,安樂派出所依法對孫某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案例二:1月24日15時許,楊某將自己的越野車堵在某小區車庫出口長達40分鐘,致使消防通道堵塞。市局110指揮中心接群眾舉報後,指令古城派出所到場處置。

  出警民警與楊某聯繫,但楊某拒不挪車,並辱罵民警。後楊某又撥打110對接警員進行辱罵。古城派出所接市局110指令後,迅速啟動維權機制,調查取證。

  2月24日,古城派出所依法對楊某處以行政拘留7日的處罰。

  案例三:2016年11月20日21時許,劉某多次撥打110報警幫忙挪車。接警員明確告知挪車非公安機關受理範圍,引導其撥打114。隨後,劉某惡意投訴接警員,並辱罵值班民警。

  2018年3月8日,邙山派出所成功將劉某抓獲,並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3日的處罰。

  哪些事是110報警服務台的受理範圍

  據洛陽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110報警電話是社會治安保障的生命線,在眾多危急時刻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哪些情況是110的受理範圍呢?上述負責人做了具體解釋:

  110報警服務台受理報警的範圍: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財産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群體性事件;自然災害、治安災害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機關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110報警服務台受理求助的範圍:發生溺水、墜樓、自殺等狀況,需要公安機關緊急救助的;老人、兒童以及智障人員、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員走失,需要公安機關在一定範圍內幫助查找的;公眾遇到危難,處於孤立無援狀況,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電、氣、熱等公共設施出現險情,威脅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財産安全和工作、學習、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機關先期緊急處置的;需要公安機關處理的其他緊急求助事項。

  110報警服務台受理投訴的範圍: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正在發生的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公安機關督察條例》等法律、法規和人民警察各項紀律規定,違法行使職權,不履行法定職責,不遵守各項執法、服務、組織、管理制度和職業道德的各種行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