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司法大數據:婚後2至7年為婚姻破裂高發期

2018-03-23 09:00:5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羅沙)記者22日從最高人民法院獲悉,中國司法大數據研究院近日製作了有關離婚糾紛的專題報告。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法院審結離婚糾紛案件140余萬件。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全國離婚糾紛一審審結案件顯示,婚後2年至7年為婚姻破裂的高發期。

  數據顯示,在過去兩年的全國離婚糾紛一審審結案件中,73.4%的案件原告的性別為女性,年齡相差0至3歲的夫妻最多。夫妻雙方只有一方想離婚,另外一方不同意離婚的案件佔比為91.09%。65.81%的案件判決結果為當事人雙方繼續維持婚姻關係。

  數據還顯示,77.51%的夫妻因感情不和向法院申請解除婚姻關係,14.86%的夫妻因家庭暴力向法院申請解除婚姻關係。在全國離婚糾紛涉及家暴的一審審結案件中,有91.43%的案件是男性對女性實施家暴,家暴方式主要以毆打、打罵和辱罵為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