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昌公交回應“把痰吐窗外”標語:係司機個人行為

2018-03-23 13:42:04|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講衛生,防流感,請把痰吐窗外”,一則貼在公交車上的文明衛生標語讓乘客直呼“雷人”。江西南昌市公交運輸集團176路公交車管理人員3月23日告訴澎湃新聞,此標語由一名上崗不足一個月的男性司機20日張貼,係其個人行為,21日被車隊發現後撕下。

  據江西手機報報道,一名網友乘坐176公交外出的時候,在公交車上看到了這張標語。網友説:“我認真看了一下,看完真的讓我震驚了,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文明標語,當時車上也有其他乘客在議論這個問題,所以我就拿手機拍攝了下來。”

  該網友表示,公交車上的文明標語面向公眾,包括有學生、兒童,如果被他們看到,將會起到一個負面作用,“把痰吐到窗外更是一種不文明和不衛生的表現,真不知道這樣的標語是怎麼出現在公交車上的。”

  3月23日,該車隊管理人員告訴澎湃新聞,21日下午,對公交車進行衛生和設施檢查時,發現一輛176路公交車隔擋處張貼了一則不規範標語。40多歲的駕駛員告訴該車隊負責人,一名朋友建議他在車內張貼標語提高衛生環境,他便自費列印出該標語,張貼車內,原以為衛生情況會有改善,沒想到會造成誤解。

  經管理人員解釋,該司機表示歉意,立即撕掉該標語,“司機可能沒有不能任意張貼標語的意識,我們對他進行了批評,他態度也蠻好的。後來對所有車輛都進行了排查,發現只有他一輛車張貼此類標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