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駐華大使吳帝林翁:今年的中國兩會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2018-03-23 17:12:5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 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緬甸大使吳帝林翁_副本

緬甸大使吳帝林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曉宇):緬甸駐華大使吳帝林翁在中國兩會閉幕後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次兩會為中國的長期穩定發展和提高核心凝聚力奠定了堅實的制度基礎。今年的中國兩會對中國人民來説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吳帝林翁大使高度評價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審議通過憲法修正案。他表示,中國此次修憲讓他對中國的未來更加有信心。他説:“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是本次修憲的重大成果,堅持和加強了中國共産黨的全面領導地位。通過這次修憲,中國將會堅定不移地繼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向著面向未來的‘兩個一百年’的目標穩步邁進。”

  吳帝林翁大使表示,過去五年,中國的發展和進步舉世矚目。中國經濟佔世界經濟的比重從11.4%提高到15%左右,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城鎮新增就業6600萬人以上,13億多人口的大國實現了比較充分就業,人民生活持續改善,貧困人口減少6800多萬,這一個個數字令他印象深刻。他説:“這樣的成就,充分表現了中國領導人強大的決心和治國理政能力。對於一個國家而言,高瞻遠矚的決策和各級官員完善全面的落實能力,是國家凝聚力和人民向心力的一個重要基礎。有中國這樣強大的鄰國,我們感到高興和自豪,我相信其他國家也一樣。” 

  吳帝林翁大使對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國國家主席也表示了熱烈的祝賀。他説,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讓包括緬甸在內的周邊國家通過合作和交流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他們對未來的合作也充滿信心。他説:“今年的兩會對中國人民而言,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此次兩會還通過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國政府領導人,習近平再次當選為中國國家主席。因此,我相信,我們作為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源遠流長的友好鄰國,現有的深厚情誼、合作互助也將繼續得到加強。中國對我們一貫理解、支持和幫助的政策也將得到延續。我們一直非常重視和感謝中國在其中給予我們的支持和幫助。”

標簽:
2018全國兩會 NPC&CPP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