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薩科齊被控“被動受賄”等罪 將被實行司法管束

2018-03-23 09:33:44|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經過兩天、36小時的拘留期後於22日離開了位於巴黎西郊的南泰爾警察局。但是在拘留結束後事情並沒有解決,因為司法當局隨後以“被動受賄、非法資助選舉活動及窩藏利比亞公共資金罪”指控薩科齊,宣佈對其進行司法調查,同時對其實行司法管束。薩科齊本人則繼續否認被指控的罪名,堅稱自己無辜。

  自從2011年3月16日卡紮菲兒子賽義夫向歐洲新聞電視臺聲稱薩科齊收了卡紮菲的錢去競選總統後,有關傳聞不脛而走。隨後的2012年,法國獨立媒體Mediapart網站爆出了一份文件,顯示了利比亞前情報部門負責人給薩科齊多達5000萬歐元資金讓其競選總統。在經過一系列證據蒐集後,法國司法當局在2017年對此正式立案調查,從而直接導致了薩科齊此次被拘留與被控罪。法國《世界報》稱,薩科齊是該案于2017年立案後首次被司法當局拘留調查。

  “自2011年3月11日以來,我一直生活在這一誹謗的地獄中。”據法國《費加羅報》網站報道,薩科齊在法庭上聲稱,對其指控都來自各種各樣人物的證詞,而沒有任何實際證據。

  法國BFM連續新聞電視臺評論稱,薩科齊現在開始有真正的麻煩了。《世界報》認為,看來法官手裏有一些切實的證據了,否則不會採取如此嚴厲的司法行動。

  (原標題:薩科齊被控“被動受賄”等罪 將被實行司法管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