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森友學園醜聞曝新料 安倍或因此斷送政治前途

2018-03-24 15:34:59|來源:海外網|編輯:梁生文

  摘要:當地時間週五(23日),日本私人右翼教育機構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證實,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談及森友學園的地皮時,曾説過“這是塊好地”。為此,有分析稱,這次醜聞有可能令安倍下臺。

  

  日本森友學園醜聞又曝新料。(資料圖)

  海外網3月24日電 日本森友學園醜聞持續發酵,目前仍無平息跡象。當地時間週五(23日),日本私人右翼教育機構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證實,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在談及森友學園的地皮時,曾説過“這是塊好地”,然而有關對話卻在出售國有土地的審批文件中被刪除。在野黨人士希望,能傳召安倍昭惠到國會作證。

  據赫芬頓郵報日文網站等媒體報道,日本財務省日前被曝出曾篡改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審批文件。三大在野黨眾議員23日於是親自前往大阪拘留所,與65歲的籠池泰典見面。

  之前因詐騙等罪名被扣留的籠池透露,安倍昭惠向他提及有關在大阪府豐中市的一塊國有土地上興建的小學時,曾表示“這是塊好地,請向前推進”。然而,在售地的審批文件中,這句話卻被刪除。籠池還透露,他曾就國有土地出售的相關磋商,向安倍昭惠報告了幾次。

  希望之黨代表今井雅人認為,籠池的説法似乎意味著安倍昭惠了解低價出售國有土地的交易詳情。雖然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太太沒有説過以上對話,但各在野黨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希望國會傳召首相夫人作供。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日本財務省發表了一份80頁調查報告,並向議員會議作了通報,承認財務省理財廳去年2月到4月曾對14份森友學園賤購國有土地文件進行了篡改,其中5份是審批文件,另9份是批文的補充文件。

  而此前有報道指出,日本財務省職員近日在接受大阪地方檢察廳特搜部詢問時表示,“篡改是按照財務省本省的指示”。檢方將另外安排時間對事件關鍵人物、時任財務省理財局局長佐川宣壽進行詢問。

  據了解,森友學園前年(2016年)以1.34億日元(約800萬人民幣)的超低價購入這塊地皮,比當時的市價9.56億日元(約5761萬人民幣)價錢相差一大截。原本森友學園計劃在此地皮興建“安倍晉三紀念小學”,安倍昭惠更一度擔任該校榮譽校長,後來在安倍抗議下,改名為“瑞穗之國紀念小學”。不過森友學園最後在2017年也撤回對該校的興建申請。

  由於安倍之前曾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與太太都是清白的,更揚言若有證據證明他們和事件有關的話,他就會辭職。為此,有分析稱,這次醜聞有可能令安倍下臺。(海外網 姚凱紅)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